MySQL 5.7 新增默认账号 mysql.session和mysql.sys

14,085 total views, 4 views today

mysql 5.7.20,mysql.user中默认有2个陌生的用户,mysql.session  和 mysql.sys。

‘mysql.sys’@’localhost’:

 用于 sys schema中对象的定义。使用 mysql.sys 用户可避免DBA重命名或者删除root用户时发生的问题。该用户已被锁定,客户端无法连接。
‘mysql.session’@’localhost’: 
插件内部使用来访问服务器。该用户已被锁定,客户端无法连接。
剩下的是我们熟悉的账号‘root’@’localhost’
其用于管理。该用户拥有所有权限,可执行任何操作。严格来说,这个账号不应该被保留。root是MySQL的特权账号,这个众所周知,也带来安全隐患。建议将root账号禁用或者删除,新建一个特权账号用于管理。

发表评论

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