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亚迪汉 vs 特斯拉 model y 试驾感受

3,612 total views, 1 views today

比亚迪汉顶配四驱版

  1. 内饰用料足,有豪华感,可触及的真皮座椅,实木内饰手感都非常好。
  2. 座椅宽大舒服,尤其是后排,坐垫足够长,腿部承托性非常好,软硬适中,坐着太舒服了。
  3. 底盘韧劲十足,弹跳控制的很好。
  4. 车看着很大,开起来感觉还好并不感觉很大,非常整,操控很灵活。
  5. 加速很猛,动力随叫随有,强动能回收不突兀,拖拽感很小,这个比model y好太多了。
  6. 可能是冬天的原因,从店里起步时,刹车会吱吱吱响,网上说这是Brembo卡钳祖传的啸叫,不响不正宗。跑起来后刹车异响消失,但是真的会影响使用感受。
  7. 试驾前工作人员没有对车辆进行介绍,直接开去试驾,试驾过程中也没有主动介绍车辆的亮点,这一点真的需要改进。

特斯拉model y

  1. 内饰简洁,只有一个大屏,左侧为车辆环境信息,右侧为导航。虽然少了仪表盘,试驾时,没有觉得不便和不适感。
  2. 驾驶座位较软,腰部承托不错,总体来说舒服。后排座椅短,不能完全承托住大腿,舒适性远远没有比亚迪汉好。后排空间不错。
  3. 车不小,开着不觉得大。
  4. model y动能回收强弱不可调节,油门单踏板控制,下踩是动力前进,收油(电)有明显的拖拽感,起到减速的作用,控制好的话完全可以不用刹车。单踏板需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控制好。
  5. AP功能很好用,下拉右侧拨杆两次开启AP,根据所处道路自动设定限速,若前方无车或者前方车辆大于等于限定速度,model y按照限定速度行驶;前方车辆刹车减速,model y也会减速,加速也会自动跟进。若前方车辆右转脱离现有道路,model y会加速到道路限定速度行驶。第一次使用AP功能时,心里会有震撼的感觉。
  6. 也体验了打转向灯变道功能,model y能成功完成变道,只是在前后车辆都很远的情况下,model y自动变道也会大幅度打方向实现最快的变道,舒适性略差。
  7. 必须大幅度打方向或者踩刹车起到关闭AP,接管车辆,切记踩油门是无法接管车辆的。通过这次试驾,猜测特斯拉失速案件,可能是驾驶者慌张踩了油门,造成车辆加速从而造成事故。
  8. 如果道路从单车道变为多车道后,model y会默认选择最右侧的车道,因此在进入到多车道之前要关闭ap,接管车辆。
  9. 得益于前排是双侧夹胶玻璃,前排隔音效果好于后排。但是,model y噪音还是远远大于比亚迪汉。
  10. model y底盘比比亚迪汉软,也有韧劲。比亚迪汉的底盘很有韧劲,但是跳动控制的也很好。
  11. model y 顶棚是一整块玻璃,今天试驾时阳光很好,如果不刻意抬头,真的察觉不到头顶是玻璃。打算夏天再试驾一次,看看是不是真的晒头皮。
  12. model y音质还可以。
  13. 试驾前,工作人员在展厅里静态介绍了特斯拉model 3的外观,前后舱,座舱,以及如何通过屏幕调节左右后视镜、方向盘位置等等,大概讲了20分钟;试驾时也对AP功能进行了介绍和指导。真的很赞,值得夸奖。
  14. 取消了FM无线收音机,听广播必须通过4G网络,特斯拉内置的4G卡(可能是联通的)稳定性不好,经常出现断网,断网后没有广播听,很尴尬。

发表评论

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