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cle 19c ADG支持DML重定向到主库

3,355 total views, 1 views today

Oracle 19c 在ADG上可执行DML操作,自动重定向到主库,在主库执行DML,然后传递到ADG并应用。

该功能维护读一致性,可以看到在同一个ADG备库执行的未提交的DML操作。但是,主库及其他ADG备库必须在提交后才能看到修改的数据。

注意事项:

  • 不要在ADG备库上执行太多DML操作,DML操作最终会在主库执行,影响主库性能。
  • ADG不支持Oracle分布式事务。

 

备库开启ADG 重定向DML(ADG_REDIRECT_DML)分为system、session级别。

开启adg_redirect_dml 后,开启的备库上执行DML操作重定向到主库写入,然后传递到从库。

 

测试:

 

不支持sys用户在备库上执行dml操作,否则报错:

ORA-16397: statement redirection from Oracle Active Data Guard standby database to primary database failed

 

含有DML的pl/sql 存储过程同样可以在ADG上执行

 

发表评论

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