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车玻璃险怎么使用,换汽车前档玻璃大概要多久

1,529 total views, 1 views today

我的小白车已经开了三年。很不幸上周跑南五环,前挡风玻璃被小石子崩了一个坑,裂痕成放射状,大概五厘米长,并且小坑在黑边除,无法修复只能更换玻璃。

 

玻璃险如何报案及赔付


我使用的是平安车险,好在购买了玻璃险,不用自己花钱了。这是我第一次出险,也是摸索出来的经历。

首先拨打平安车险电话95511,向客服描述了情况,客服表示在“平安好车主”上使用“我要报案”,玻璃险直接走快速赔付。按照提示上传车的整体照、细节照、行驶本、驾驶本、身份证,而后会有工作人员连续确认在哪里修车,我选择了常去的4S店。第二天工作人员来电表示已赔付1086元到4S店,直接去店里修车就行。

 

换前挡风玻璃大概要多久,换玻璃后多长时间可以开车


换玻璃一定要提前和4S店的保险派驻人员预约,确认后去4S店。

注意,4S也是联系福耀玻璃工作人员换玻璃,这一点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,不过4S店提供玻璃(带有汽车厂商的logo)。

2个福耀的师傅干活很利索,先将前挡风玻璃四周的胶条取掉,然后用工具割开玻璃下面的胶,老玻璃轻松取下;用刀刮去原有的残胶;打胶,很均匀;大概五分钟后,将取掉的胶条安装到新玻璃上,接着把新玻璃安装到车上,压实,用胶带将玻璃沾到车体上起到稳固的作用,胶带两天后就能揭掉。

整个换玻璃的过程大概30分钟,非常快。

师傅表示,玻璃换好后可以直接开走,速度不要超过60公里就行,别上高速,4天内不要洗车。

 

一定要去4S店换玻璃吗?


师傅换玻璃的时候我和他们聊了一会儿,有一些收获。

现在,大部分车使用的都是福耀玻璃。4S店更换玻璃都要通过福耀,福耀有自己的维修店,店里没活的时候他们才去4S店。

所以,特别着急的话可以直接去福耀的店里,品质也是一样的,只不过没有汽车厂商的logo。福耀玻璃也支持网上预约购买,约好时间和网点即可,很方便。

保险赔付的时候,可以直接选择福耀维修店。赔付完成后,可以去店里维修,也可以预约上门服务,这个真的很赞。

发表评论

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