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 5.7 误删sys schema 如何恢复?

3,190 total views, 2 views today

 sys schema 是MySQL 5.7 引入的一个数据库,sys schema中有大量视图用于监控及获知MySQL系统状态、锁信息、索引信息等等。
删除sys schema不会影响MySQL数据库的正常运行。因此,误删sys schema后不要恐慌,恢复它就可以。
如果sys schem被误删了怎么办,如何恢复?
最初,本想用MySQL安装目录下的 ./mysql/share/mysql_sys_schema.sql 脚本恢复。但是执行导入时报错,找不到解决方法放弃。
最终,在github上有MySQL官方提供了 sys schema 脚本(https://github.com/mysql/mysql-sys),利用这个脚本恢复被删除的sys schema,完美解决问题。

发表评论

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