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-16038/ORA-00742: Log read detects lost write in thread %d sequence %d block %d

2,548 total views, 1 views today

朋友遇到Oracle数据库的 REDO LOG 写丢失,造成数据库,且无法启动。

日志如下:redo log 5无法归档,并且侦测到“写丢失”。最终导致Oracle宕机。


问题原因:

这三种清空都可能导致“写丢失”发生:操作系统、存储系统、Oracle内部错误。

解决办法:
使用dump判断redo logfile是否真正发生了”写丢失”。

从上面dump的结果确认发生了”写丢失”,清空问题redo logfile使其恢复正常归档。

按照以上步骤,朋友的Oracle数据库正常启动。

最后,不要忘记做一次全备份。

参考:
Database Crashe with ORA-16038/ORA-742 Errors (文档 ID 2064718.1)
http://docs.oracle.com/cd/E11882_01/server.112/e17766/e0.htm

 

发表评论

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