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-slave-find – 查找MySQL从库信息

2,319 total views, 1 views today

工作中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,需要了解MySQL的架构,比如有几个从库等信息。一般我们使用show slave hosts;命令得出从库情况,但是 show slave hosts; 命令只适用于主从架构;如果是主从从架构, 无法知道第1级从库是否还有第2级从库连接。

而,pt-slave-find 就能很好的打印出MySQL slave的层级关系,给DBA带来了很大便利。
pt-slave-find该工具连接主库,然后查找从库信息。

用法:

 

例子:列出了MySQL的从库信息,如版本,主从角色、server id、已运行时间、过滤条件、从库是否还有从库等信息

 

上面的例子只显示IP地址,为了便于观看,加上显示主机名

更多pt-toolkit详细使用方法,请点击这里。

 

发表评论

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