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MySQL全备份,如何只恢复一个库或者一个表?

1,660 total views, 1 views today

 

在实际工作中,一个MySQL实例中可能有多个database。而我们备份时,通常采用完全备份,将所有database都备份到一个文件中。
但是,偶尔会遇到只恢复一个database或者一个表的情况。怎么解决呢?

一、利用全备恢复一个库(database)的数据

案例:朋友在群里问, MySQL全库备份。如何只恢复一个库?

1、采用–one-database 选项。不建议使用该方式,经常出现问题。

2、从全备份文件中将需要的库的建表语句和INSERT数据拿出来,然后再导入

二、利用全备恢复一张表(table)的数据

生产中遇到开发同事更新表时未加上where条件,造称 order_status 列所有数据都被更新为0.

通常,mysqldump对全库进行备份。恢复时如果恢复全库,太耗时间又没有必要。所以,我们只恢复想要的表即可。

mysqldump备份中,既有表结构,又有INSERT INTO语句包含数据。所以获得者两部分内容即可。

1、获得表结构

2、获得INSERT INTO 语句,用于数据的恢复

3、根据得到的表结构创建表,并导入数据

4、拼接update语句

结果如下:

5、在生产库中将order_status恢复成正常值

 

发表评论

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