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用酒精和75度白酒的区别

1,692 total views, 1 views today

受2019新冠肺炎影响,医用酒精的销量陡增。春节期间到现在酒精难买的局面有所改观。

市面上也出现了96度的“生命之水”伏特加,还有白酒厂家出的75度白酒。

75度白酒能起到杀菌消毒作用吗?


答案是肯定的。75度白酒含有75%的酒精,和医用酒精一样起到杀死病毒病菌的作用。

75%纯度的酒精有秒杀病毒的作用,比84消毒液要迅速的多。所以,在公共场所触摸门把手、电梯按键后,用酒精喷涂能够有效保证手部的干净度,减少细菌、病毒的存在。

75度白酒和医用酒精的相同之处


医用酒精和75度白酒主要成分都是乙醇,同样是植物类淀粉糖化发酵蒸馏制成。

75纯度的酒精能够破坏蜷曲、螺旋的蛋白质分子长链的各种利,从而起到消毒杀菌作用。乙醇过高的浓度会在细菌表面产生保护膜,乙醇难以进入到细菌体内,很难彻底杀死细菌。乙醇浓度过低,虽然可以进入到细菌体内,但不能将细菌体内的蛋白质凝固,也不能完全杀死细菌。

75度白酒和医用酒精的不同之处


医用酒精蒸馏温度比白酒低,蒸馏次数比白酒多,酒精度高,制成品出量高,含酒精以外的醚、醛成分比酒多,不能饮用,但可接触人体医用。
75度白酒不止能接触人体杀菌,还可以饮用,不过身体重要还是别喝了。

发表评论

必填项已用*标注